未琮

忙于写文,欢迎留言说说脑洞,感兴趣的会写。

听说你也爱我


早上在介绍完众人又安排好工作后,徐导扫了一眼坐在一块的演员们说道:“这次的剧我要先拍个宣传片,千玺你要在三个星期内按照剧本编出一首歌,MV由王俊凯和夏夜灵来演。对了本来定的两个月后再开拍我希望能够提前,比如这个月底,谢总现在就可以准备了,先这样了我还有事情就先走了。”徐导说完这段话后便拉开椅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咳。”谢越轻咳一声把其他人的思绪拉回来,而此时的王俊凯依旧面无表情,徐导的风格在前两次合作的时候他早就见识过了,在他对面的夏夜灵没有像林嘉蓝那样吃惊到红唇微张只是淡淡的笑着接着谢越的话:“剧本我看了,MV会努力的。”

 

“俊凯你呢?有问题么?”谢越点点头又问道。

 

“没。”王俊凯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淡淡的声音里带着一点低沉煞是好听。

 

“我会在一个月内编完的。”千玺的声音此时及时的插进来。谢越点头应了一声便散了会。

 

王俊凯回去的时候又顺路去工作室拿了东西,下午两点多才到了家,二十层的走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放满了花盆,里面却种满了香葱大蒜类的东西,所以那个叫千玺的在他家门口开始种菜?

 

刚准备出门倒垃圾的千玺没想到一开门就是一张面色铁青的脸,连忙跑出来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个,王俊凯,你不介意我弄的这些吧?”

 

王俊凯冷着张脸越过千玺往家里走去,他觉得他有必要搬个家了。

 

千玺看王俊凯似乎不太高兴又急忙说道:“作为补偿你可以来我家吃饭,希望不要介意我在走廊里种这些。”千玺那清静的声音在后面已经越来越低,他整个人在走廊尽头阳光的照射下像在发着光,黑色的短发软软的趴在头上让王俊凯想起很久以前他养的那条小白狗,不知怎的就心一软点着头算是答应了。

 

千玺那原本还些许不知所措的眸子里瞬间闪过一丝惊喜:“那…那那今天晚上我就请你吃饭。”说完高兴的带着垃圾又蹦蹦跳跳回家了。

 

王俊凯一瞬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怎么就答应了呢?

 

算了,还是先补觉吧,早上被吵醒的时候他还没睡满四小时,晚上五点多王俊凯才醒了过来,习惯性的点开娱乐新闻,果然是铺天盖地的这部偶像剧的新闻,标题很大:王俊凯为何自降身价去拍电视剧。一看就是谢越的手笔,小时候爷爷曾在饭桌上教导他,一切有价值的东西都可以利用,如今的谢越不负众望的长成了爷爷希望的样子。

 

 “咚咚咚···”和早上敲门声频率一样的声音突然又响了起来,王俊凯把思绪拉回来去开了门,果然门外是一脸笑意的千玺:“我饭做好了,过来吃饭吧。”

 

王俊凯犹豫了会儿还是过去了,他今天一整天都没吃饭。

 

千玺的家很简单,白色的大理石桌细心的铺着浅色桌布,一扇和王俊凯家里一样的落地窗也被白色的窗帘遮了起来,不像俊凯屋子里无论何时都有阳光大大咧咧的撒进来,王俊凯不是喜欢晒太阳,他只是喜欢靠在透明的窗子在下雨天里听着雨声看剧本或者一些其他的书。

 

桌子上早就放好了碗筷,王俊凯扫了眼菜,西红柿蛋汤,红烧肉和一盘炒青菜,两菜一汤两个人吃完全够了。

 

“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做了几个拿手的,如果你有什么想吃的也可以告诉我!”千玺看着坐在对面已经动筷子的人说道。

 

王俊凯连头都没抬只是慢慢动作优雅的吃着饭,千玺看着看着脸便羞愧的红了,他早上含着面包和眼前这个人吃饭的样子完全不能比,虽然他在报道上看过,但是一直以为王俊凯是公众人物动作要注意,没想到私下里也是这般。

 

“那个,菜还对你胃口么?”一阵安静后千玺又开口问道,以前也有和别人一起不说话吃饭但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尴尬,他只好努力找话题缓解下他有些紧张的心情。

 

王俊凯保持着多说一个字算我输的态度继续吃,千玺看这个样子也只好尴尬的继续吃饭,半小时后千玺看着空了盘子嘴角轻轻勾起一个暖暖的笑,眼睛闪着亮晶晶的光,这算是回答了上一个问题吧。

 

吃完饭的王俊凯就转回了自己的屋子看剧本去了,千玺则是洗完碗收拾了下到小阁楼上面的琴房里谱曲,这里的房子每栋顶层上面都是再带着一个小隔间,出了小隔间便是房顶,千玺把上面的房顶也放满了花盆,不,应该叫菜盆,这些菜盆里面种的东西就更是奇怪,好几盆小青菜连在一起绿油油的倒是好看,但是还有一个大盆上面种了茄子这些,其实总体而言王俊凯应该欣喜走廊上种的还是相对正常的东西。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千玺几乎每天都会定时的敲门:“王俊凯,你要来吃饭么?”

 

不过实际上,王俊凯在连续被吵了两天后就搬去了工作室,拍戏是在两个星期后,他整个人便成天待在工作室里,于是乎最近工作室的温度猛的从26°下降到零下。

 

这样下去不行,会死人的,要想办法把王俊凯弄走,最后以谁猜拳菜谁上的根本原则,被同事推上来的壮士依旧是亚哲,王俊凯在看了三天亚哲欲言又止的脸后一言不发的又回家了,只不过王俊凯前脚踏出了工作室,亚哲就收到了停薪通知,没关系没关系只不过停了三个月的工资而已,比少活三年来的好啊。

 

回来也三天了,家里的敲门声似乎一直没停过,在王俊凯耳朵终于受不了后拉开了大门,他觉得有必要反思下自己,为什么他的人生能活成这样?他的工作室里有亚哲,他家对面还有个千玺。

 

“王俊凯,你要来我家吃饭么?”千玺依旧是从前那张笑眯眯的脸。

 

既然不理没用,王俊凯决定和他说一下不用叫他吃饭这件事,你养菜,没问题,你杀人,也可以,只要不再敲他家的门。

 

然而,踏过去在饭桌坐好的王俊凯还一句话没说,千玺已经开始了。

比如:

“王俊凯,我可以叫你俊凯么?”千玺一边吃饭一边问道,对面一片沉默。

“沉默就代表默许了对吧俊凯。”千玺捧着碗笑眯眯的继续一个人自言自语。

 

再比如:

“俊凯,今天吃的是糯米饭哦,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千玺继续说道:“应该会喜欢吧,我感觉你什么都喜欢吃。”

 

千玺的单人聊天在二十分钟后终于被强行打破了,当然不是王俊凯插进去话了,而是有人来到了千玺的家里,王俊凯目不斜视的继续吃饭,中年男子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穿了一件在地摊上不知道几块钱淘到的衣服从到桌子旁边坐下的那一刻就没有停止过说话,他的身边为什么总会出现这些奇奇怪怪的人?

 

“千千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都没有通知我,好歹我也是你的经纪人!”

 

“千千你怎么搬到这里来住啊?公司知道了我们俩都会完蛋好么!!”

 

“千千啊!你最近回来是有什么新活动么?”

 

“千千······”“千千······”

 

叨叨絮絮间被千玺端来的一碗饭打断了:“浩哥,你先吃点饭吧。”

 

···5秒后···

 

“千千啊,作为你的经纪人你知道我多苦逼么?这几天不知道谁把你回来的消息给捅出去了,我现在一天24小时有20个小时手机上都是电话,还有四小时那是手机没电关机了啊!”浩哥说到这里停了下扒着碗里的饭猛吃了几口又继续含糊不清的说:“我说你要不要去宣布下你回来的消息啊,或者是什么样啊?反正事情也被记者都知道了。”

 

“再过段时间吧,等我把曲子弄好再说。”千玺皱了皱眉,一直以来一张素白干净的脸不自觉间就染上了个不开心的神情。

 

王俊凯觉得很烦,那个一直聒噪的男人,打扰了他吃饭还打扰了他的事。


评论(5)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