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琮

忙于写文,欢迎留言说说脑洞,感兴趣的会写。

【凯千·歌记】安静

九千字的短篇。

 

“我想你已表现的非常明白,我懂我也知道你没有舍不得。”舞台上的王俊凯闭着眼,第一次在大众面前唱起这首歌,他没敢睁开眼,怕眼泪根本不受控制。

 

台下的粉丝很难得的安静,一首终了,王俊凯奔向后台,厕所里,这次他终于哭了出来。

 

赤红着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无奈的问道:“你怎么还没有痊愈?”                        

 

声音在厕所里一圈圈的回荡着,和从前一样,没有任何回复。

 

 

 

事情倒叙到五年前,那一年只有十八岁的王俊凯因为长得好看被明星公司挖掘,那个时候与公司同期被挖掘的千玺,王源,刘志宏四人一起培训。

 

四人都是很优秀的人,自是年少轻狂大家都相互许下一起红的誓言,一同培训一同吃饭很快都变成了好朋友。

 

王俊凯注意到千玺的那一天,是他晚上睡不着出去溜达时遇到了一个人偷偷在音乐室里拉大提琴的千玺,那是才十七岁的少年,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安静的坐着,优雅的像是背后长出翅膀在黑暗中照亮了这个世界。

 

王俊凯偷偷的潜进去,千玺拉的曲子他知道,是他最喜欢的周杰伦的歌:安静。

 

翻开旁边的钢琴,跃跃欲试的指尖就跳动了上去,突然加进来的琴音让千玺吓了一跳,毕竟他是偷偷溜过来的,没有得到公司的允许,抬起头看到是王俊凯,本来手抖着音调大变又回去了,两人一句话未说,很有默契的一起合作完整个曲子。

 

许是今夜的月光很好,两人在弹完后又溜到宿舍旁边的小公园里,躺在草坪上聊了起来。

 

“千玺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啊?”王俊凯有些好奇。

 

“不清楚,也许是不甘心吧。”旁边的人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回答的,语气有些低落,带着一丝不明不白的寂寞,在人心尖上饶了一圈。

 

他好像问了个让别人不太开心的事,连忙转移了话题:“千玺你是以前学的大提琴么?”千玺拉提琴的样子优雅的像个小王子,那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做到的,何况公司里目前的乐器培训只有钢琴和吉他。

 

“恩,小时候学到现在,最近一段时间没有碰有点想念,就偷偷溜出去,没想到正好遇到你了。”旁边本来躺着的男生坐了起来,低着头,好看的喉结在忽明忽暗的光线里让王俊凯有些心痒。

 

想摸一摸。

 

这时千玺突然的一个转头正好撞上了王俊凯目不转睛的眼神,王俊凯有些尴尬,也坐起来轻咳一声:“真厉害!”

 

千玺笑了笑,声音很脆,胸腔里传出来直达王俊凯的耳膜,在耳边抖动的打着圈,让他的心跟着动了动。

 

明明没有喝酒,但是他有些醉,连天上的星星看着都好像更亮了,他这是怎么了?

 

然而晚上在外面浪的后果就是第二天王俊凯起来整个头像是炸裂了一样,今日他们还有个舞蹈训练,匆忙的洗漱完又用冷水浇了次头才赶过去,也不知道千玺怎么样了。

 

赶过去的时候发现千玺还没有来,过了会儿老师来了,千玺还是没来。

 

心里无数个声音在猜测,为什么没来?他生病了?还是睡过头了?好不容易熬到下课王俊凯急匆匆的就赶去了千玺那里,几个人虽然住在同栋楼,但是不是同一间,敲了好一会儿门才被人从里面打开。

 

千玺睡的一脸惺忪的看着站在门口的王俊凯,他怎么来了?

 

“你是不是生病了啊?”王俊凯看着他略带一些苍白的脸有些紧张的问道,“都怪我,昨晚要拉着你去公园,本来弹完我们就该回来了。”

 

“啊,没关系,就稍微有点感冒,我吃了药睡了一觉现在好的差不多了。”千玺边说着边侧着身让人进来了。

 

千玺的宿舍很干净,甚至还有一些专属于他的香味,王俊凯略微环视了一圈就盯回前面的人,怎么是短袖短裤,怕他冻着加深感冒,王俊凯想也没想直接一个公主抱把他塞进了被窝。

 

千玺整个人都愣在床上睁大着双眼看着王俊凯,王俊凯这才发现自己的动作似乎有些不妥,连忙把手从他的被子里拿回来,但耳朵上已经染上的红晕怎么也去不掉了。

 

“我,我去买点粥给你,你等我。”急忙转移话题掩盖自己慌乱的王俊凯拿着桌上的钥匙就下了楼,千玺噗呲一笑又滑进被子里,真是个有趣的人。

 

半小时后,提着一大袋粥啊面啊包子的王俊凯终于回来了,宿舍里已经没有什么动静了,进去后就发现千玺已经在床上睡的香甜,小小的身子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个头,白净的脸上似乎还带着微笑,说不出来的可爱,王俊凯看了好一会儿不由自主的伸出手在他头上摸了一下,一秒后又像受惊了一样把手缩回去。

 

他好像越来越在乎这个人了。

 

王俊凯一个人在旁边坐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后,床上的人才悠悠醒过来,睁开眼就对上了王俊凯盯着他的眼神,于是王俊凯那好不容易白回去的耳朵又彻底红了。

 

“你醒啦,饿不饿,要不要吃点……额。”王俊凯欲言又止,本来就是想着千玺没人照顾,醒过来的时候肯定就饿了,就一直在这等他醒,但是好像他买回来的粥都已经冷了。

 

“我们一起出去吃吧。”千玺看了看时间直接坐了起来,衣服领口处因为睡觉翻动拉扯这会儿露出一边的肩和锁骨,真好看。

 

“嗯。”一丝轻轻的声音从对面传来,说话人似乎在开什么小差,千玺顺着他不动的眼神转回自己的身上,瞬间脸也红了,拉好衣服又加了件外套便和王俊凯一起下楼吃饭了。

 

这边算是公司的一个小分部,专门用来对新人进行培训用,里面有食堂这些,王俊凯也没带千玺出去吃了,毕竟还病着,最好不要再受风了。食堂里王俊凯买了粥和包子端过去,千玺是真的饿了,坐那一动不动喝了两碗又吃了两个包子才饱。

 

吃过饭王俊凯也没耽搁,直接把千玺带回去,等到他洗漱后乖乖上床才回去睡的觉。

 

第二天的培训课千玺是过来了,王俊凯直接走上去拿手探了他的温度,除了鼻子有点红声音还微哑外差不多都好了,加上今天的课程是练习钢琴,这才放下心。

 

千玺不由得有些好笑:“只是感冒,这么紧张干什么?”

 

其实本来就是随口的一个打趣,但是王俊凯不知怎么了瞬间就慌了,像是心里的事被戳破了一样,连忙找了个借口:“因为是我导致你生病的,自然要多关心,等到你好了我才能放心。”过了好一会儿冷静下来仔细想了一想,大概他是真的不知不觉的喜欢上千玺了吧。

 

那样好看而又优秀的人。

 

嗯,年少的时候总是敢爱敢恨的,所以在自己心理斗争将近一个星期后王俊凯终于没忍住,一天两人训练完叫千玺出去吃饭,直接把人拉住:“千玺,我喜欢上你了。”

 

千玺看起来似乎一点也不惊讶,只是笑着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然后扯着他往饭店走:“我好饿。”

 

那这是什么回应?

 

吃过饭后的王俊凯没弄明白,吃完饭被千玺堵回去的王俊凯还是没弄明白,但是心里差不多觉得自己已经是表白失败了。

 

第二天的培训像往常一样进行着,只不过今天的王俊凯心不在焉被批评了好几次注意力不集中,但他哪里还有什么注意力,那个玩意早就给旁边的千玺了。

 

依旧是晚饭时间,依旧是王俊凯叫千玺去吃饭,唯一庆幸的事千玺还愿意和他一起吃饭。

 

只不过这一路上王俊凯有些沉默,他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了,又怕自己不管说什么都会引来反感,他甚至在害怕千玺会不会觉得他喜欢男人是他变态。

 

其实他也不清楚他喜欢男人还是女人,他只知道他喜欢千玺,而千玺,恰好是个男人。

 

这样的沉默终究被打破,是王俊凯开的口:“千玺,你以后不要不理我,当做我之前的话没说也可以。”他不忍心,不忍心让自己喜欢的人有任何为难。

 

“没关系,我们在一起吧。”千玺等他说完接了下去。

 

时间好像在这一刻停止了一样,王俊凯只觉得自己像是穿越了风,穿越了森林,在世界的尽头终于等到了那个人。

 

有时候快乐,就是很容易,只有千玺回答的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又或者喜欢的人脸上的那一个微笑,再或者他牵过去的手里多了另一只手。

 

千玺确确实实是个很完美的男朋友,他会早上拎着早饭和王俊凯一起去训练,会眨着大眼睛听王俊凯说话偶尔搭上两句,会每天晚上说完晚安才去睡觉。

 

有时候王俊凯会觉得这大概是个梦,是他永远不愿意醒来过来的最甜美的梦。

 

他们这样的训练生基本上都是一个月连续休两天,这个月终于等到休息的王俊凯早就把去游乐场的票买好了,他之前没有和千玺说,想给他一个惊喜。

 

早上六点就准备好一切的王俊凯去到了千玺的宿舍,敲了会儿门没有回应,掏出电话打了很久对面才接的电话,千玺的声音很疲惫,透过电波传了过来:“什么事?”

 

“千千你怎么了?今天不在公司?”

 

“嗯,我回家了,有些事。”那边的人浓浓的鼻音还夹杂着哈欠,王俊凯捏着票的手就放下去了:“你好好休息,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说,我也可以帮你。”

 

“嗯,谢谢。”说完那边就只剩下了嘟嘟声。

 

王俊凯有些失落,说不清道不明那份失落哪里来的,也许是因为千玺离开没有和他说,也许是生气自己没能够去帮到他,也许其实是自己好像没办法真正了解他的生活。

 

转过身敲开了隔壁的门,王源探出脑袋看着王俊凯,“我这里有两张游乐场的票,今天没办法去就送给你吧,你可以叫上志宏。”王俊凯把票递过去,也不要留在这里看着伤心了。

 

“啊谢谢你,不过志宏今天好像回家了,早上还他东西没看到人,我可以叫我朋友去么?”王源接过票很是欢喜,大家都憋在公司里培训这么久,有地方出去玩都很开心。

 

“嗯,当然可以。”王俊凯说完朝他笑了笑就回去了,包里装的水和面包也用不上了,一股脑的扔在桌上躺在床上好半天,一闭上眼就是千玺微笑看着他的样子,挥之不去。

 

还是去公司训练吧,转移下他的注意力,公司训练部平时也是开放的,只有晚上会关闭,还是原来那架钢琴,还是原来那首曲子。

 

无意识的跟着音调唱起来的王俊凯盯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会儿是自然没注意到训练室外面站着个人在听他唱。

 

第二天还在睡觉的王俊凯大早上就被电话吵醒,迷迷糊糊间也没有看是谁直接接通了:“喂,谁?”

 

“王俊凯你好,我是总公司那边的经纪人许越,你可以叫我许哥,公司这边是安排你去面试一个电视剧的配角,中午的时候我想和你谈谈,你这边方便么?”

 

本来还昏昏欲睡的王俊凯一瞬间就清醒了:“有空有空,中午几点?在哪里?”

 

“十二点公司旁边的茶餐厅。”

 

“好的,不见不散。”

 

挂完电话的王俊凯怎么也睡不着了,爬起来换了身简洁的衣服去食堂吃了个早饭,回来打了三次千玺电话都没有接,索性放弃了坐在床上思考他最近的反常。

 

距离千玺答应他在一起快三个月了,就好像他吃了一颗糖,就想不停的吃下去,也许这不是糖,是毒,但他却甘之如饴。

 

有些事你没办法说明白,比如短短的这些时日里他就已经爱千玺如此之深,像是同他生活了已经有十八年那样熟稔,身边有那样一个人才算正常,千玺回去也不过两天的时间里,他就像是失去了整个世界一样。

 

中午十一点半,起来整理好自己的王俊凯带好东西下楼赴约了。

 

他点了水和咖啡,没过几分钟,那个叫做许越的人就出现了,是个大概三十几岁带着眼镜的男人,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头发梳的整整齐齐,王俊凯对比了下自己突然间有些羞愧,好像他穿的很是随意就过来了。

 

“俊凯你好,今天主要商谈下接下来的合作。”男人从包里拿出了一份文件:“公司里最近接了部电视剧,里面有个配角戏份不多,不过也算是贯穿了整部剧,需要一个会弹钢琴的男生,我昨天来这边的时候看到你在弹钢琴,想着挺适合就向公司这边推荐了你,你这边方便明天去总公司面试下么,面试这个角色的人也不是很多,基本上都是公司里的演员,你去的话,培训部的上课我会帮你打好招呼的。”

 

王俊凯几乎没有思考了下便答应了,机会不抓住那就不能称呼为机会了。

 

许越把文件推过来:“这个是剧本,你今晚看一看做个准备,明天也好应对,这个角色没有那么多人竞争,你也不要有压力。”

 

王俊凯听着心里也是懂的,大概是角色戏份真的少到没人愿意去演了吧。

 

许越又叮嘱了些注意事项就匆匆忙忙的走了,说是总公司那边还有重要的工作,王俊凯一个人坐在茶餐厅翻开剧本,又点了些东西吃着,等他看完不知不觉外面天也黑了,他要饰演的那个角色很简单,就是一个弹钢琴的男孩,在女主心境变化时给了一番建议,后面又和女主相遇过一次,想到许越说的贯穿整部剧也有些好笑,勉强算是贯穿吧,毕竟女主是被建议后改变了到了结局。

 

合上剧本王俊凯低着头想了下,戏份不多其实,应该算是没有戏份,明天差不多是可以的。

 

此时已经下午五点了,手机安安静静没有任何千玺的消息,从剧本里回过神的王俊凯有些不甘心,又打过去一个电话,依旧没人接。

 

千玺他,怎么了?

 

收拾了东西在回宿舍的路上也有些心神不宁,总觉得有些什么不好的事情会发生,晚上发过去晚安也是石沉大海。

 

第二天王俊凯没有去上课,请了假去总公司面试,面试很简单,导演让他弹了首曲子就直接被定下来了,原因很简单,只有两个人是来面试这个角色的,而另一个人从来没碰过钢琴。

 

下午他也留在总公司这边没有回去,所有演员基本都定了大家就一起吃了个饭又开了个会,说了些客套话接下来好好工作之类的,其实王俊凯是觉得本来没自己什么事的,他这个角色已经配到不能再配了,但是发现大家都留下来也不好走。

 

晚上九点多才回去,今天的一整天手机依旧没有动静,千玺的房间依旧敲了没有任何回应。终于忍到第二天上培训课的王俊凯发现整个班上就他和王源了,就问道发生了什么,他们都去了哪里。

 

王源撇撇嘴:“千玺家里好像有什么事请了一星期的假,志宏不清楚,谁都不知道,但是公司这边居然也没有找啊!昨天你也没在,我都以为你们三个集体玩失踪。”

 

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的心里越发的难受了,这一个星期不论他怎么尝试都没有联系上千玺,就好像他突然间被踢出了那个人的世界。

 

一星期后,守在宿舍门口的王俊凯终于见到消失了这么久的人,步履蹒跚摇摇欲坠的样子,本来满心怒火的王俊凯一瞬间就被灭的气焰全无,他好像没办法对千玺发火。

 

“千千,身体不舒服么?”盯着地上机械的重复走路姿势的千玺听到声音慢慢抬起了头,看到他,似乎好一会儿才认出了人:“没事,睡一觉就好了。”

 

拿出钥匙开了门的千玺拐进去,把包放下,整个人就倒在了床上,昏昏沉沉的睡着了,王俊凯心疼的帮他脱了鞋盖好被子,又拿湿毛巾帮他擦了手和脸又守了好一会儿才走。

 

没关系,不和他说都没关系,只要回来就好了。

 

千玺连着好久都没有去上课,王俊凯是一下课就过来照顾他,就这样一晃过去也一星期了,这一周,千玺都是像失了魂一样,王俊凯心疼他一直没开口问他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他陪他就好了,可以陪他一辈子,照顾他一辈子,一直等他想主动开口的那天。

 

而那边电视剧也是开拍进展的比较顺利,很快就到了王俊凯的戏份,从头到尾的拍下来他的戏份大概需要两天,又加上在影视城那边拍,离这边比较远,一来一回也是要个三天时间。

 

收拾好衣服,王俊凯把千玺托付给了王源,这期间志宏一直没回来,问过怎么了连公司这边的导师也是不知情的,加之千玺的状态不好,上课人是越发的少了。

 

等王俊凯三天后回来,千玺像是好了起来,整个人都比以前精神了些,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王俊凯的错觉,千玺身上加了层保护膜,好像谁都没法触过去看到他的真心,包括他。

 

他不知道千玺是怎么了,他只能加倍对他好,更加无微不至的照顾他。

 

但是好像,千玺把自己关在一个牢笼里,无论王俊凯怎么样努力的想走进去,都没法成功。

 

时间不紧不慢的过着,王俊凯陆陆续续的接到不少小角色,虽然都是戏份很少,但是至少他开始可以慢慢存点积蓄,可以给千玺送些礼物。

 

千玺没有拒绝过他的任何礼物,送什么都放在宿舍的桌子上或者柜子上,王俊凯是公司和培训部两边跑,千玺呢,一有空就会去拉提琴,整日整日的练着不知疲倦,王俊凯不是没想管过,但是只有拉提琴时才会亮起的双眼让王俊凯根本无法去阻止他。

 

如果有什么能让他开心,什么都好,什么都可以。

 

大约半年后,在王俊凯努力和勤奋下,工作终于有了起色,在无数个小角色后接到了一个男三号,虽然演员都没有很出名,但是至少他是个男三号了,不再是连名字都没有的小配角。

 

男三号的戏份会相对忙一点,有时候是真的没办法顾到安静待在培训部的千玺,但是他是省下所有能省的时间回去,然而依旧出现了他人生中最害怕的事。

 

“俊凯,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了。”千玺在王俊凯又一次赶回来的时候说出了心声:“我也不想一直麻烦你了。”

 

“我不麻烦,一点也不麻烦。”王俊凯听到分手两个字就慌了。

 

“分手吧,俊凯,其实这么久来你也知道我根本没有心在这里。”千玺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继续说道:“我也不想耽误你了。”

 

“只要你让我留在你身边,什么都可以。”慌张,无助和恐惧一齐朝着王俊凯袭击过来,像有一个无形的网把他网住,喘不过来气。

 

“俊凯,你不用这样的。分手吧。”对面的人嘴巴一张一合,轻轻松松吐出来的字却像刀子一样在他心里凌迟着。

 

不,他不要,脑子里根本容不得多想的王俊凯直接扑倒千玺,吻了上去,这是他第一次吻一个人,动作很生疏,但是心里的悲伤促使他咬了过去,他要留下痕迹,这是属于他的人。

 

千玺本来想反抗,却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推出去的手在中途缓缓落下去,卷翘的睫毛不断的颤抖着,然后一滴泪掉了下来,吧嗒一声,晃动了整个世界。

 

是王俊凯的世界。

 

还在疯的王俊凯看到千玺哭了,整个人像是被定住,然后慢慢起身:“对……对不起,千玺,对不起。”千玺红着眼睛躺在床上,嫣红的唇上被咬的有些重,甚至出了些血,他到底是做了什么样的混账事,一巴掌就甩到自己脸上,他真的是个畜生。

 

好一会儿千玺从床上起来,走到跪在地上的王俊凯旁边,摸了摸他被自己打红的脸,动作轻柔的让王俊凯一阵恍惚,他说:“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吧。”

 

放过他么?他最喜欢的千玺叫他放过他。

 

所有的力气陡然间一丝不剩。

 

距离千玺说分手已经一个月了,王俊凯一直在拍戏,从不停歇,平时有空闲时间也自己在看视频练演技,或者接更多的剧,企图来麻痹自己。

 

其实他偷偷打过一次电话给千玺,号码已为空号,他也偷偷回去找过他,导师说他已经退出了训练,谁也不知道去哪里,志宏至今未归,整个训练部就只剩下了王源。

 

转眼王俊凯就过了二十岁生日,现在的他也稍微有了些名气和粉丝,只是他再也没见过千玺,也不知道去哪里能找到他,就好像是他十八岁那年做过的一个美梦,而他至今都不愿意醒过来。

 

生日会上久违的王源过来了,结束后两人相约去喝酒叙旧,王源和他说了一件事,一件很隐秘的事,王俊凯已经不记得他那天是怎么保持着微笑听完的,只是手里的酒一杯接着一杯没有停歇。

 

他是被经纪人许哥抬回去的,明明是个喝断片的人,脑子里却一直循环着王源的那句话:你知道么,千玺和志宏居然是从小一起长大,两个人一直在一起的,家里人都同意了呢!怪不得两个人一起走了。

 

两个人一直在一起,那他算什么?

 

他不敢相信,明明是好好待在自己身边那么久的人,但是他不得不信,那天后他找人调查了千玺,拿回来的东西白纸黑字放在他的面前。

 

字字攻心,句句啼血。

 

世家子弟,互伴十年。两人从小无猜,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分开了,转折点大概就是这里,刘志宏突然去报名了明星公司,也许是叛逆期,也许没有原因,然后千玺便跟着来了。

 

王俊凯想起很久以前他曾经问过千玺为什么要来这里,他说不甘心,那个时候他还不懂为什么千玺那么伤心的样子,现在他终于知道了,终于知道那个优雅的像小王子一样的人为什么会曾出现在他的人生。

 

是因为另一个人啊,傻瓜。

 

再后来便是千玺与他在一起的阶段,是因为和刘志宏吵过架,想气一气刘志宏才会和他在一起,调查里是说后来刘志宏嫌弃千玺跟着他一起回家,从不给他一丝自由,两个人爆发了这么多年最大的争执,所以千玺他才会那样像死了一次一样回来,而时隔一年多他终于懂了。

 

再到后面是刘志宏知道了千玺和王俊凯的事,大概是醋了,然后意识到了真心,就回来挽回千玺,千玺便与他分手。

 

调查的最后王俊凯没有看,他可能没力气看了,盖上了那份资料,垂着头,不停的用手掐着人中来舒缓自己,氧气太稀薄他有点喘不过气,很多年前那个人以全身裹了一层保护膜的姿态隔绝了他,他触不进去但是他从来不气馁,因为可笑的是,他以为他可以等的到,等的到那个人对他敞开心扉。

 

很久以前,那个人说完分手后对他说过:“俊凯,我也会难过。”王俊凯那个时候不明白为什么千玺要这样说,如果难过,为什么要分手?现在他知道了,你看千玺那样温柔的像是小王子一样的人连分手都照顾了他的情绪,让他以为,这一场梦里,不止他一个人上了心。

 

可是知道了真相,比分手时还痛,我知道你其实不在意,我现在知道了。

 

呐,千玺,如果你没办法做到答应我的,那为什么一开始你要答应我呢,就算是把我当作一个工具,那也和我说说你离开的原因。

 

为什么要答应我,然后让我一个人像是忘记时光那样的等着,傻子一样。

 

我这个人很蠢,你不想说我就只能等,等你对我敞开心扉,但是是我不好,是我不够好,是我没能力让你对我稍微那么一点点的感受到可靠。

 

不过千玺,没关系,你现在应该很幸福,我…不打扰,祝你幸福。

 

其实,王俊凯没有翻开调查的最后是因为里面夹了张照片,千玺一脸笑意的看着刘志宏,阳光明媚,他最喜欢的那个人笑起来像个小精灵,是他从来没见过的样子。

 

他笑的真好看。

 

王俊凯依旧是从前的王俊凯,但是许越却觉得有什么不同了,他还是像从前那样,勤奋的拍戏,勤奋的出唱片,他越来越火,脸上永远带着得体的微笑,从来不做出格的事,只是偶尔在深夜喝醉到放声痛哭,第二天又是那个完美的像是假人一样的王俊凯,但是好像再也没法看懂他的心,也许是伤疤附体,只能看到一层厚厚的茧。

 

其实他想过很多次遇到千玺这件事的开始与结束,但是可能本来没有结束这一说,因为根本没有开始过。

 

很小的时候他家里生活条件不好,被嫌弃被欺负被抛弃他也一直都是微笑,其实他笑的很难受,但是后来就习惯了,疼也在笑,哭也在笑,因为他要做个完美的人,来参加公司的培训也只是因为他想活的有价值一点,这样才不会被抛弃。

 

再后来遇到了千玺,就好像梦一样,他想他终于能每天开心的笑了,那个时候他应该从来没注意到,一起去上培训课时千玺看到刘志宏时眼里突然蹦出来的亮光,像是一颗星星坠入到了一片黑暗里,时隔多年,也能刺的他睁不开眼痛进心扉。

 

其实他生气过,看到那份调查,那个人曾经让千玺那么难过,不过他一个人默默的生气有什么用?像个小丑一样。

 

一直戴在脸上微笑的面具终于四分五裂的摔落下去,咚的一声散了一地,支离破碎。

 

他……只是个用来刺激刘志宏的物件吧。

 

真可怜,这场故事里,他连出场的资格都没有。

 

默默的看着他,终于他幸福了,是的,幸福了,可是王俊凯他突然间有点难过。

 

闭上眼,天就暗了下来。

 

只是,喜欢了,爱了,在乎了,要怎么离开?

 

恍惚间又看到千玺大笑时候的样子,配角在这一刻终于认识到了现实该离开了,他笑的真好看,因为那笑里有幸福。

 

甜甜的,快要沉溺下去,快要停止了呼吸,快要死亡。

 

想过很久,如果自己可以早一点更加勇敢的去了解千玺的内心,会不会现在的一切都会不一样,也想了不过一秒,不会。

 

那么多年陪在他身边的一直是刘志宏,千玺心心念的那个人也不是他王俊凯,所以他,又凭什么?不过是年少最美好的梦境,终究到了该醒的时候了。

 

从前脸上的面具终于找回来了,一直在笑,有些不知疲倦。

 

时年二十五岁,王俊凯开了他的第一场演唱会,还是从前的那首歌。

 

灯光下,缓缓升起一架钢琴,纯白色,他轻轻走了过去。

 

“不用担心的太多我会一直好好过,

 

你已经远远离开我也会慢慢走开,

 

为什么我连分开都迁就着你

 

我真的没有天分安静的没那么快

 

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太爱你。”

 

这次我终于没哭了,千玺。

 

 

 

评论(6)

热度(49)